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记者车流中追擒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4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记者车流中追擒劫匪

  歹徒抢夺一女士金项链后穿越马路逃窜,记者路遇将其擒获交给警方

  “警察!抢劫啦!”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深南大道由东向西方向的岗厦公交车站传来尖厉的叫喊声,与此同时,一名中年妇女正吃力地追赶一名年轻男子,男子很快冲进

了深南大道的车流中。

  马路追逐战:斗智斗勇

  这一幕,很快进入采访途经此处的本报记者视线。当时,人行横道上的红灯亮起,深南大道主行道上双方向都亮起了绿灯,过往车流如潮。中年妇女追了几十米后,已累得喘不过气来,而年轻男子则在深南大道的车流中穿行,眼看就要窜到对面人行道上。

  记者见状,来不及等待深南路人行通道上的绿灯亮起,开始“硬”闯红灯。记者冲过第一区段斑马线,到深南大道中间的绿化带时,年轻男子已冲上了马路对面的人行道。记者很快冲上深南大道,紧跟着追上了人行道。

  年轻男子在人行道继续奔跑,记者上人行道后没再追赶,而是在路上边走边看年轻男子的行踪。该男子跑了约50米停下来,东张西望一会后,走到公交车站前的辅道上,装着等待公交车。

  记者见状,几大步冲上前,抓住该男子双手。男子被抓后大叫:“你干什么?”然后拼命反抗。本报记者将男子从辅道拉上人行道,他在反抗过程中被记者按在地上。随后,本报记者请围观群众拨打110报警电话。在此同时,附近执勤的两名治安员赶到现场,从记者手中接过被抓男子,继续将其按在地上,并一起将其双手捆绑,随后移交给及时赶到的华富派出所民警。

  金项链在哪?劫匪腹中

  男子被抓后,被抢妇女赶到,称自己价值5000多元的项链被抢。

  被抢妇女姓杨,今年50岁,陕西人。十多天前,她只身从陕西来深圳看望女儿,已买好今天回家的火车票,准备当日乘车到锦绣中华买点纪念品。杨女士说,昨日上午,她从东门乘坐113大巴,准备去锦锈中华。上车后,她坐在大巴前几排,当车行至岗厦站停车时,一名男子从她身边走过,抢走她脖子上的白金项链后,冲下公交车逃跑。随后,杨女士也跟着追赶。

  男子被抓后,民警从其身上未找到被抢项链,只找到一个钱包和一块刀片。该男子面对民警的现场讯问,开始称没有抢劫,然后称抢劫得手后,在逃跑过程中把项链扔在了路边的绿化带。

  随后,民警带着该男子和杨女士一起,在男子逃跑的路线上反复寻找,但经过半小时寻找也没有结果。民警只有将抢劫男子带回华富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抢劫男子自称姓江,23岁,湖南娄底人。江某说,他从小父母离异,自己小学未毕业就辍学在家,一直游手好闲。三天前,他从广州坐大巴到布吉,然后入住布吉的十元店。昨日早上,他乘公交车进入深圳市区,并在公交车上实施抢劫。

  经民警反复讯问,江某交待自己抢劫得手后,在逃跑过程中遭追赶,为了不留下证据,将抢得的金项链吞进了肚里。昨日,民警将江某带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项链在江某的胃里。目前,警方还在采取措施,对江某吞进胃中的项链进行处理,对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采写/摄影:本报记者

  图:

  本报记者将抢夺女士项链的男子擒获后交给警方。

  在岗厦公交车站旁,受害女事主与本报记者(右)商讨如何寻找被抢走的金项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