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首例性侵犯残杀儿童案:疑犯作案细节写笔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华商报报道,昨日,陕西省西安市警方宣布,经进一步调查,9月12日落网的残杀男童的张斌自今年以来共对9名男童实施性侵犯,其本人儿时也曾遭遇性侵犯。这是陕西省告破的首例实施性侵犯并残杀儿童案。

  今年3月29日晚7时左右,环卫工人从3米高的垃圾台上清运垃圾时,9岁男孩龙龙尸体突然从上面掉了下来。公安新城分局抽调80多名民警组成专案组,9月12日晚9时许,专案

组将疑犯张斌抓获。据张斌交代,是他将龙龙骗到自己租居屋后持刀威胁,在实施性侵犯后将孩子杀害。张斌称,他小时候父母离异,他在姥姥家长大。他9岁时,一个陌生男子用瓜子、糖果将他欺骗并实施性侵犯,他心灵里自此留下了无法抹去的阴影。他从10多岁就开始流浪社会。

  据公安新城分局刑侦大队长邓军虎介绍,他们从张斌房间还查获了一个笔记本,记录着先后猥亵9名儿童的犯罪事实和时间、地点,还有受害儿童的年龄、姓名。其他8名儿童受性侵犯均是在龙龙被杀害后。9名受害者中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15岁。这个笔记本还记录着国家《刑法》对猥亵罪、强奸罪等罪名的定义、量刑等知识。张斌说,他所采用的欺骗手段是:给糖果、瓜子或给现金,或者借口去玩游戏。

  目前,因涉嫌猥亵、强奸、杀人等罪名,疑犯张斌被新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在核查张斌记录的那8起性侵犯案时发现,8位受害人的家长并未听孩子说过自己受侵犯的事情。为此,警方提醒家长、学校,加强教育,提高少儿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程彬 胡国庆 赵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