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穿睡衣上街”?你就不怕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53 四川新闻网

  超过一成六的上海受访者承认自己或家人“经常穿睡衣上街”,另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称“有时会穿睡衣外出”。针对“触目惊心”的调查结果,沪上社会学专家今天呼吁,沪人长期养成的这一“海派”陋习亟待革除。(9月20日中新网)

  这使笔者想起不久前上映的好莱坞大片《碟中谍3》。据说,这部影片之所以疯狂席卷中国内地票房,乃因有两大看点,其一是好莱坞英俊小生阿汤哥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英雄

形象深入人心。去年阿汤赤手空拳和外星人打了一场《世界大战》,结果全球票房节节失利。这一次他重拾自己的独门秘籍《碟中谍》,又一次和邪恶势力来了一场正邪大对抗!其二是本片一度在中国上海取了不少外景,影片高潮外景都是在上海取景的,阿汤跳跃数座高楼令人目瞪口呆。遗憾的是,该片因国情问题被删剪了15分钟左右。

  据悉,所谓的国情问题是该片中有不少棚户区破败镜头,而且还有许多上海人习惯的户外晾晒短内衣的镜头,有关方面认为,这些不雅的镜头都有损中国和中国第一大城市的形象。

  我以为,既然不少上海人也这么认为,而且据说与“爱穿睡衣上街”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大多数上海人热衷于营造居家文化氛围,那么,有关方面何不顺应这一良好的营造居家文化氛围的势头,再辅之以《碟中谍3》上海不雅镜头的删剪这些身边事儿为反面教材,自己教育自己,对喜欢穿着睡衣大大咧咧上街的人进行文明熏陶与教育。否则,穿着睡衣上街损害了上海人和城市形象事小,而由此引来中国第一文化大家的余秋雨余教授为之痛心疾首,甚至斥之为没文化,或者再来个千年一叹,那可怎么得了?

  李甘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