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政热情高涨 中国移民洛浩津角逐加万锦市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房地产经纪、加拿大江西同乡会会长洛浩津9月19日表示,已于日前登记,决定参加将于11月13日举行的市选,角逐万锦市第七选区的市议员。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洛浩津是第二位参加角逐万锦市议员的大陆移民,在此之前,第一位参加市议员竞选的大陆移民是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的曲涛。

  现居住在万锦市第六选区的洛浩津19日表示,已于日前与其它六位候选人一同前往登记、注册为候选人,共同参与万锦市共八个市议员、四个郡议员的竞选。

  洛浩津不否认他早有心参政,只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清楚明了“该怎么去做”。他说,人人都知道早期华人生活很苦,没有地位,但随着上世纪90年代大量来自大陆的技术移民的涌入,使加拿大华裔的结构发生很大变化。年轻有知识的新一代移民不仅带给加拿大生气,也为华裔社区输入了新鲜血液。

  但他说,满足于找份好的工作之后,随着对加拿大社会和政体的更加了解,深刻感觉到华裔社区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问题:华裔在人数上已成为加拿大第三大族裔,但在政界却很少华人面孔。仅就万锦市而言,占了30%的华裔居民并没有在议会中拥有相同的比例。议会中缺少华裔的声音,华裔居民的利益就没有保障,这也是促使他决心参选的主因。

  洛浩津曾用名饶玉树,在中国获得生物博士学位,1989年由美国移民来加定居多伦多。

  洛浩津在当地华人社区十分活跃,参与过多伦多华联会、加中企业家交流协会、多大学生学者联谊会等社团活动并在上述机构中担任职务,目前任加拿大江西同乡会会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