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一车间副主任模仿工人签名 8年冒领11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重庆时报报道,模仿工人签名,不但领走工资51万多元,还虚增出勤名单假造在每月上岗工资单中,领走40多万元,甚至通过多次假造产品竞赛奖等方式,领走2.2万多元……重庆沙区某国有企业车间主任诸某和车间劳工员雷某,在长达8年的时间里,每月模仿工人签名,涉嫌领走工人工资112.9万元。近日,诸某、雷某二人因涉嫌贪污公款罪,被检察院提起公诉。

  诸某是重庆沙区某国有企业的车间副主任,从1998年10月开始,诸主持车间全面工作,负责车间工人的工资、津贴的考核、发放工作及车间收支情况的记账工作。由于手中有了实权,诸萌生了利用职权通过造假工资、各类假津贴的方法“发大财”的想法。为了使计划天衣无缝,诸想到只有联合劳工员雷某一起干,才能不被人发现。

  1998年底的一天,诸在车间办公室内对雷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并承诺弄到的钱由两人来分。雷当即表示同意。1998年12月至2005年9月,雷提出每月假造4名升降机工人每人1300元的工资。诸同意后,雷采取收入不入账的方式,将升降机工人的工资据为己有,共计11.3279万元。

  2001年1月~2005年9月期间,诸每月填写长白班工人出勤单时,都假造12名长白班工人的名单。并采用逐一模仿工人签名的方式,每月冒领数千上万元不等,共计40.7万多元。从1999年1月至2005年9月,诸将未上岗的工人和上岗而没上班的的工人,假造在每月上班工资单中。并再次模仿工人签名,冒领了51万。2003年2月至2005年9月期间,诸、雷二人通过假造津贴发放表、加班表的方式,冒领工人工资7.5万。不仅如此,诸、雷两人还假造改品中扩台津贴、产品竞赛奖等方式贪污公款2.2万。

  据有关部门调查,从1998年12月至2005年9月82个月里,二人采取模仿工人签名、虚增出勤名单、假造津贴发放表、加班表、假造产品竞赛奖等方式,共贪污公款112.9万余元。雷分到了24万多元,其余的80多万元都由诸占有。拿到钱后,二人将钱用于交集资款、购买产权式酒店等。(张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