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具“内地优势” 王永平访澳洲推介香港营商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12 中国新闻网

  

具“内地优势”王永平访澳洲推介香港营商优势

  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昨日在澳洲访问行程的首站重点介绍香港和内地为澳洲和跨国企业提供的商机。(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在悉尼出席为

当地企业而设的宴会时表示,香港较过往吸引更多外来投资以及更多外商来港发展业务,称香港已发展为重要的服务型经济,并且是国际商贸、金融及运输中心。

  王永平概述香港具有的“内地优势”,包括粤港之间的紧密联系、泛珠三角的合作,以及落实《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他表示,香港位处亚洲的心脏地带,是区内的营商枢纽。此外,香港亦是中国经济发展最蓬勃的区域──珠三角区域的核心。

  王永平表示,香港及广东的组合促进珠三角区域发展成为世界上其中一个主要的制造业中心。香港提供资金、管理、科技、巿场知识和进军国际巿场的渠道,而珠三角城巿则提供世界级、但成本较低的制造基地,以及新兴和要求多样化的消费市场。

  在泛珠三角合作方面,王永平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于○四年首次举行,香港特区政府十分重视这个涵盖中国九个南方省区和香港及澳门特区的论坛,以期共同在区内建立一个自由的共同市场。

  王永平指出,自CEPA于○四年一月一日实施以来,在港的澳洲及跨国企业均从中受惠。他说:“CEPA涵盖三方面,即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贸易投资便利化,是一项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定的自由贸易协议,但同时很多优惠亦超越中国的入世承诺,在现阶段其它经济体系并未获给予这些优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