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部长助理:传销的经济邪教本质日益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27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9月20日电记者何勇报道:在今日召开的工商、公安联合打击传销部署会上,公安部部长助理、经侦局局长郑少东介绍,当前传销犯罪活动的“经济邪教”的本质日益凸现,在一些地区,影响了当前的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传销组织者为达到敛财目的,对传销人员反复洗脑,宣扬违背法律和道德的歪理邪说,进行精神控制。

  他说,当前传销犯罪呈现出新的特点,最明显的是向高智化发展。据了解,当前传

销犯罪活动的隐蔽性和欺骗性不断增强,呈现出新的特点和形式:

  一是由“土传销”向“合法公司”传销过渡。公安机关侦破的广西健谷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红跃集团表面看开展直销,实际上都是传销。

  二,传销活动与互联网的结合更紧密,互联网传销犯罪活动发展迅速。如广东警方侦破的珠海中都阿星贸易公司,即以电子商务为幌子,通过互联网发布广告吸收会员,很短时间就发展了22个省的4436名会员。

  三,传销活动向高科技、高智商发展。山东破获的全国最大的一起传销案件,“高参”居然是一个年仅30岁,有过博士后科研经历的博士丛某。他设计了200套传销模式,为传销头目开发出了“小财神”传销网络管理软件,协助该传销组织最终发展到惊人的50万人,涉案金额20亿元。

  四是,在组织形式上,源头与各级分支组织地域分离,组织者异地遥控,参与者遍布全国,动辄涉及多个省市数千甚至上万人员,给打击取缔带来很大难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