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岁小伙面容已古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36 信息时报

  

19岁小伙面容已古稀
阿明最希望出院后能找到工作。时报记者 何建 摄时报讯 (记者 蔡民 通讯员 崔艳玲) 19岁的阿明坐在母亲旁边,看起来比母亲还显苍老,额头和头皮上的皮肉一块块隆起,像刚刚梨过的田地一样凹凸不平,虽然有头发覆盖但也看得见一道道很深的沟纹,双手又厚又大,手指粗壮像一根根小木棍。据医生称,阿明患的是“骨膜增生厚皮症”,尤以额头和头皮最为严重,属比较罕见病例。目前,阿明已经完成了额头的去皱手术。

  阿明说,几岁的时候,他跟其他小孩并没有什么不一样,可是从10岁开始,他的皮肤就日渐变粗,而且还出现皱褶,尤其是额头和头皮,越来越粗的皮肤一块块隆起,中间还形成一条沟,手指越发粗壮得像条木棍。因为自己的“特别”,他特别害怕见人,也不敢上学,自小就躲在家里。阿明的母亲说,阿明出生时也没有什么特别,她和阿明的爸爸都没有这病,家里也只有阿明一个孩子,她先后带着阿明看过多家大医院,几乎看遍了医院所有的科室,也没有确诊。

  据介绍,阿明患的是“骨膜增生厚皮症”。该病为一种比较罕见的病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属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继发性常因肝、肺及消化道疾病或恶性肿瘤而激发,一般在青春期后发生。日前,阿明已在该院完成了额头去皱手术以改善面容,整个手术做得非常顺利,术后经过一周多的换药观察,阿明的伤口已恢复,今天就可以出院了。阿明说,出院最希望能找到一份工作,这样就可以减轻父母的负担了,将来有钱了准备做头皮及手部整形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