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联网全国缉“老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穗法宣)“老赖”们以后的日子将更难过了!因为全国的工商、房管、出入境、车辆管理等部门将存有其“劣迹”。记者昨日从在广州召开的全国法院集中清理执行案件总结会议上获悉,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选取了全国119个法院进行试点,试点法院已于今年9月8日开始,将9月1号以后新收的执行案件录入该系统,明年初该系统将在全国法院正式运行。

  联动多部门挤压“老赖”

  据悉,这次会议对建立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做出安排。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松有在会上谈到,最高法院决定建立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暨国家执行威慑机制。该系统通过与工商登记、房地产管理、出入境管理、车辆管理、招投标管理等相关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建立联动机制,使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付出惨重代价,全面挤压其生存空间,使其经营活动和社会活动困难重重,迫使其自动履行义务。系统将明年1月正式运行。

  目前,最高法院确定了北京、黑龙江、山东、福建、重庆五个高院及其所辖中、基层法院共119个单位为试点法院,试点法院已于今年9月8日开始将9月1号以后新收执行案件录入该系统。

  全国半年结积案78万件

  此外,会议还对为期半年的全国法院集中清理执行集案工作进行了总结。在2006年上半年,最高法院统一部署在全国法院集中清理执行积案,列入这次重点清理范围的六类案件共计81万多件,涉及金额2722亿元。至今年6月底,全国法院共执结78万件,标的金额2160亿元。

  广东省法院院长吕伯涛在会上介绍了广东省清理执行积案的情况,截至7月底,全省法院需重点清理的六类执行积案54039件,已清理53559件,清理率达99.1%,已清理案件标的总额175.2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