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变频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37 信息时报

  ●1932年6月,拉玛七世王时期,民党发动了政变,并随后制定宪法,改君主专制为君主立宪,从此泰国变为君主立宪的国家。当时的少壮派军人组成临时政府,开创了泰国军人干政的先河。玛诺巴功被任命为政府总理。

  ●1933年,玛诺巴功解散了国民议会,以政令代替法令,直至1932年政变的策划者之一拍凤(Phahon)再次将其推翻。

  ●1947年,屏·春哈旺将军发动军事政变,銮·阿沛亚派旺斯被任命为总理。但是执政一年左右,这届政府又被披汶(Phibun)领导的军事政变所推翻。

  ●1951年披汶再次发动政变。

  ●1957年,沙立将军发动军事政变,波特·沙拉信被任命为过渡政府总理。

  ●1976年,当时的政府刚挫败了一场军事政变阴谋,却还是在10月的时候被另一场政变推翻。曾任政府国防部长的沙鄂成了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的主席。

  ●1977年10月20日,执政只有一年,时任总理的他侬就被沙鄂发动的军事政变赶下了台,军事革命委员会开始掌权。

  ●1981年4月1日,当时的陆军副总参谋长集巴滴马企图推翻总理炳·廷素拉暖的政府。

  ●1991年2月23日,时任陆军总司令的素金达·甲巴允上将发动不流血政变,推翻以差猜·春哈旺为总理的文官政府,建立了由阿南·班雅拉春总理领导的过渡性的文官政府。

  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