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变来得太快百姓有点迷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37 信息时报

  

政变来得太快百姓有点迷茫
20日,曼谷的市民在总理府门外把守的坦克前留影,政变没有在泰国民众中引起很大的恐慌。
政变来得太快百姓有点迷茫
当天,在曼谷的政府大楼旁,一些僧人在等待将食物运送到附近的一座庙宇。泰国是一个信奉佛教的国家。凌晨的曼谷尤其安静,大多数的普通老百姓都进入了梦乡,完全不知道国家已经“变天”。而由于网络和各国媒体的迅速报道,反倒是那些喜欢夜生活的外国游客们比泰国的民众更早获悉政变的消息。

  据报道,泰国一些民众仍十分关心他信的未来政治走向。一些民众对记者表示,军方并不应该禁止他信回国以及限制他的人身自由,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他信究竟做错了什么”。

  “军事行动来得太快了,我们一开始听见轰隆隆的声音,以为是拖拉机进了城,开门一看才发现军方封锁了道路,面对这突发事件,我们也不知该说什么……我们也说不出个啥滋味,”曼谷市民功帕指着不远处的总理府说。

  另一名原本支持他信的曼谷人塔那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虽然支持他信,但目前既然军方已经接管了政权,自己也无话可说。

  驻曼谷的中国大使馆表示,只要中国旅客不参与泰国人的聚会,不擅自硬闯那些明令禁止闯入的戒严地区,不作出什么过激行为,就都能保证安全。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