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称受外省人欺负血洗士多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穗法宣)自称多次受到安徽人欺负,一伙湖南人携带砍刀、手枪冲到士多店进行报复,一阵狂砍血洗后,酿成了被媒体称作的广州“10·20”血案。昨天上午,涉嫌组织此次行凶的湖南青年邹爱民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其被控故意伤害罪。

  士多店凌晨遭遇血洗

  2005年10月21日凌晨,白云区石井镇朝阳村一家无名士多店内,三男一女正围坐打麻将,其余的人在一旁说笑。零时三十分许,一辆面包车突然停在士多店门口,从车上冲下来十来个手持铁水管、砍刀的大汉直奔士多店,冲在前面的男青年手持左轮手枪大喊“不要动”,并朝地扣了两下扳机,但枪没有响。其他几人则手持砍刀与铁水管等凶器一拥而上,向店里的人狂砍。

  士多店里顿时响起刺耳的女人尖叫声,一会的工夫,店里地面、墙壁到处都是喷溅的血迹。遭遇袭击的4名安徽人中,除了一人躲进厕所幸免于难,其他三人,包括年仅19岁的徐某、31岁的梁某与士多店的店主蒋某都被连砍数十刀,倒在了血泊中。经送院急救,梁某不治死亡,徐某和蒋某的伤情均为重伤。

  凶手自称被他省人欺负

  在昨天的庭审中,邹爱民对当时参与“10·20”凶杀案没有意见,公诉人认为,邹爱民在本案中借手枪和车等作案工具,并且组织砍人,对这次凶案起主要作用;邹爱民对此提出不同意见,他的辩护人也认为,邹爱民只是鸣枪吓唬在场的人,没有伤人,而且他是在多次受到安徽人欺负,在不懂法又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情况下才出此报复下策,请法院酌情处罚。

  死者梁某的父亲、伤重致残的徐某的叔叔都到庭,两者都向包括邹爱民在内的参与“10·20”凶杀案的嫌疑人提出高达几十万元的索赔,并且请求法庭判处邹爱民死刑。

  当审判长问邹爱民是否愿意赔偿的时候,邹很干脆地答道:“愿意。”但又表示自己“没有钱”,既没有存款也没有房产。

  在最后陈述的时候,邹爱民嗫嚅着说,自己当时并没有预料到事件的后果,对自身法律意识薄弱而酿成惨剧感到后悔,并一再强调自己并没有动手伤人,请求法庭从轻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