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实记录活力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2:4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晓慧)由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主办,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今晚传媒集团协办的“感知天津”摄影展9月20日在天津博物馆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国际摄影组织主席德拉特尔,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家骅,以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今晚传媒集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参观摄影展。

  本次摄影展共展出照片200余幅,其中包括来自法国、荷兰、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斯洛文尼亚等国8名摄影艺术家在津创作拍摄的作品和在津工作学习的外国友人拍摄的作品170余幅,同时展出8位欧洲摄影艺术家在世界摄影大赛中的获奖作品30余幅。摄影艺术家们于今年6月来津实地拍摄,以其独特的艺术视角,运用高超的摄影技巧,真实记录天津的城市建筑、民俗风情、人文景观,突出表现天津工商业的繁荣,城市的现代和社会的和谐,展现给世界一个真实质朴、充满活力的天津。

  肖怀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举办“感知天津”摄影展,通过摄影这门艺术拉近天津与世界的距离,增进天津与世界的交往,是十分有益的文化交流活动。 8位欧洲著名摄影艺术家和在天津工作生活的外国朋友,通过独特的视角表达了他们对天津多侧面的理解和认知,客观地记录下天津前进的足迹。这些作品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天津、热爱天津、支持天津,把天津建设得更加美好。

  国际摄影组织主席德拉特尔参观展览后谈到,天津是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浓郁的民俗风情和朝气蓬勃的发展活力。这次“感知天津”摄影展,加深了我们对这座城市的了解,促进了天津与世界的文化交流,希望这些作品能够到国外展出。

  肖怀远在开幕式前亲切会见了国际摄影组织主席德拉特尔和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家骅一行。本市部分涉外部门代表,外国友人,摄影爱好者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