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生关系怕被报复举石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58 南方新闻网

  发生关系怕被报复举石杀人

  双方见面才两次,嫌疑人以为女方接听电话时约人报复,遂起杀机

  本报讯(记者张广军通讯员肖建华罗翔)陌生男女在淡水偶然相识,男子骑摩托车拉女子去惠东找工作未果。晚上回来,在半路,二人在路边发生关系后,因为怀疑女子找人报

复自己,男子遂用石头砸死该女子。警方接到报案后,仅用24小时就成功破案,并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

  村民半山坡发现女尸

  2006年8月30日下午4时,惠东县白花镇明星村村民黄某,来到村边的黄泥坳小溪放笼捕黄鳝,无意中发现远处山坡上好像有一个人躺在草地上。当他走近查看时,发现这竟然是一具赤裸女尸,而且高度腐败。黄某立即跑回村里拨打110报案。

  接警后,惠东警方立即赶到现场。经尸检,警方发现死者为女性,年龄在20岁左右,致死原因为被他人用钝物打击头部致颅骨骨折脑挫伤死亡。警方推断,该女子死亡时间在8月4日前后。且在死前,曾与他人发生过性行为。

  警方经过现场勘查,发现了名为颜某的身份证l张等物品及犯罪嫌疑人用于作案的石块,因此断定尸体现场系案发现场。

  警方排查发现犯罪嫌疑人

  当晚惠东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侦查此案。经过技术鉴定和深入调查,专案组很快查明了死者的真实身份:颜某,女,21岁,湖南省临澧县人,生前曾在惠阳区淡水某宾馆工作。经过不懈努力,警方确认一名叫郑某志的男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8月31日中午,专案组获悉郑某志将在下午到淡水市政广场一职业介绍会找工作。警方立即赶到现场设伏。

  下午4时,民警得到情报:郑某志已到市政广场。但此时广场人潮汹涌,难以辨认出郑某志。民警李陆贵灵机一动,迅速拿出手机拨打郑某志的电话。人群中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刚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犹豫了一下准备接听。他就是郑某志。民警一拥而上,迅速将郑某志制服擒获。

  怕遭到报复将人砸死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志交代了作案经过。

  原来,郑某志一直在惠阳区淡水汽车站附近从事摩托车非法营运,8月1日,他搭载了死者颜某到淡水某市场,颜某透露自己想换工作。随后两人交换了电话号码。

  8月4日下午,郑某志打电话给颜某,说惠东县吉隆镇有一鞋厂招文员,他可以帮忙。颜某表示愿意,但说自己身上没钱搭车,要求郑某志用摩托车载她前往吉隆,并对郑某志说,如工作有着落,郑某志想得到什么报答,她都答应。

  当天下午,郑某志载着颜某到吉隆镇应聘文员工作,未果而回。晚上9时,心有其他想法的郑某志将摩托车驶入村道,并将车一直开至明星村黄泥坳一半山坡上,据郑某志说,当时颜某并没有表示异议。郑某志见四处无人,便要求颜某与其发生性关系。郑某志说,颜某也同意了。

  但在发生关系的过程中,颜某接了一个电话。电话中,颜某叫来电者一小时后在淡水等她。郑某志说,他听起来觉得颜某在约人准备做什么事,当下心里惶惶不安,以为颜某准备回到淡水后报复他,心里越想越害怕、越生气。

  随后便起了杀机,趁颜某不注意,他从地上捡起一块大石向颜某头部猛砸去,将颜某杀死,并将颜某尸体推下山坡,然后逃离现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