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远郭富城 广州再造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清远郭富城 广州再造耳
男童郭富城的耳朵要等到七八岁的时候再整形。清远郭富城

  广州再造耳

  本报讯 (记者黄楚慧 通讯员王薇)一个机灵可爱的小男孩,到了4岁才会叫“爸爸”,原来他出生时耳朵畸形,耳廓没发育好,外耳道闭锁,声音只能通过颅骨传进内耳。他

叫郭富城,来自清远,是香港的一个慈善机构把他带到了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今天将帮他解决听力问题,他的耳廓,要等到七八岁的时候再做整形。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郭富城一家。小家伙显得有点兴奋,东张西望。据郭富城的妈妈介绍,他生下来的时候耳廓没发育好,没有耳洞,对声音只有一点点反应,而他也只能用手脚和眼神来跟父母交流,比如饿了想吃东西就用小手指指嘴巴。他现在已经4岁了,才会叫“爸爸”,偶尔也会叫“妈妈”。

  郭富城的爸爸说,他们村姓郭的只有七八户人家,都很穷,“希望孩子能让姓郭的人富裕起来,所以给他起名郭富城。”不过让孩子认识他自己的名字并不容易,直到3岁他才对这三个字有反应。

  据主治医生介绍,目前对郭富城的治疗将分两步,第一步是解决听力问题,医院今天将给他做中耳和外耳的重建。做完这一步,郭富城就可以听见声音,并且可以学说话。

  第二步是耳廓的整形。他的耳朵畸形影响美观,到学校读书容易被人嘲笑,因此也影响他的心理健康。但小孩子没发育好,这一步要等到七八岁时再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