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浦江“夜宴”“黄金”勇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25 新民晚报

  

浦江“夜宴”“黄金”勇士
浦江“夜宴”“黄金”勇士
浦江“夜宴”“黄金”勇士
浦江“夜宴”“黄金”勇士
浦江“夜宴”“黄金”勇士
浦江“夜宴”“黄金”勇士

  文/记者厉苒苒

  “黄金”、“夜宴”……

  只需这两个词,就足以吸引大多数人的眼球。

  在文艺记者看来,这代表了两部超级大片的较量——冯小刚的“夜宴”和张艺谋的“黄金甲”,无一不是最炙手可热的新闻头条。

  而对于体育记者来说,这代表了一段特殊的赛场外故事——同样带着PK的味道,了却的是世界男子110米栏新老两位王者间迟到了一年的对话……

  昨晚7时,在父母、教练的陪同下,刘翔在黄浦江畔水晶湾游艇会设下夜宴,盛情款待约翰逊等前来参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名将们。

  把酒言欢,不说比赛。有漫天绽放的礼花陪伴,耳边是声声曼妙丝竹,此情此景,连浦江的风都带上了几分微醺的上海味道……

  刘翔“有朋自远方来”

  流光溢彩的,是对岸的灯火,水波潋滟中,是倒映出的琼楼玉宇,星光璀璨的,却是眼前这场盛宴。杯盏交错间,东方味道俘获了西方勇士,国际田坛响当当的重量级人物沉醉于浦江秋月夜。

  第一次以主人的身份设宴,特地换上崭新白衬衫的刘翔煞有介事地举杯祝酒:“中国有句古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是东道主,该好好款待远道而来的你们。”脸上有点尴尬与羞涩,这样正式的场合还是让刘翔有些不习惯,“……呃,那就祝大家今晚有好胃口吧!”终于匆匆结束了开场白,刘翔偷偷吐了吐舌头,迫不及待坐了下来,开始享受久违的上海菜。

  “翔翔的英语进步老多的,刚才还给我们当翻译呢!”端着酒杯,刘翔爸爸刘学根说起儿子,脸上笑开了花。几分钟前,约翰逊在敬酒时还大大恭维了刘翔父母一把,先是句“感谢刘翔,特别是他漂亮的妈妈……”把刘翔妈妈吉粉花逗得捂嘴直笑。约翰逊又说:“我今天实在荣幸,能见到把刘生下来的两个伟大的人。你们应该感到骄傲,刘翔实在太优秀了,有他,我才有了追逐的目标。”

  一席话说得刘翔爸妈心花怒放,刘学根特地敬了约翰逊两次酒,拉着他的手直说:“希望你们明年再来!到时一定到我家做客,翔翔妈妈亲自下厨给你们做菜。”反倒是刘翔在爸妈面前变成了腼腆大男孩,偷偷直拽爸爸衣袖,暗暗直叫:“好了!爸爸,侬勿要说来!少说点呀!”

  对中国菜“一见钟情”

  “老外根本不懂吃的。其实我觉得上海菜比外国菜好吃多了。出去这么多天,天天都是同样的土豆泥、鸡胸、蔬菜,我嘴里都没了味道,实在馋的时候也只能吃两个辣椒。”外出征战多日,把爱吃上海菜的刘翔给憋坏了。因此,昨天的晚宴,他用满桌最地道的上海本帮菜款待自己的外国朋友。

  老妈红烧肉、清炖甲鱼、佛跳墙、水晶虾仁,精致如画的菜肴让老外大开眼界。摸着吃得滚圆的肚子,约翰逊感叹:“中国菜太神奇了,实在是非常非常好吃!”而问他知道自己吃了些什么,约翰逊猛摇头,还偷偷向记者打听:“刚才他们介绍的一道什么‘狮子的脑袋’(狮子头)是什么?不会是真的狮子肉吧?”

  当知道该菜实际是肉圆,只因形似狮子头而得名后,约翰逊夸张地松了口气:“还好!还好!不然我可就被吓倒了。”

  俨然一副美食老饕的约翰逊是第一次吃中国菜,却“一见钟情”。“后面这几天,我可要让刘给我当向导,再多去几家和今晚一样好吃的餐厅。”

  晚宴上,刘翔还向客人们赠送了3件非常有中国特色的小礼品:画着清明上河图的丝巾、关公的京剧脸谱以及苏绣屏风。

  现学现卖着刚向刘翔学的沪语“再会”,在约翰逊不甚标准的告别声中,浦江“夜宴”走近尾声,而本周末,一出刺激激烈的“黄金”盛会即将开锣……

  群星闪耀浦江夜景(从左至右:美国跳远选手菲利普斯、约翰逊、美国女子100米跑选手爱德华兹、刘翔、美国跳高选手哈里斯、巴哈马选手威廉姆斯、中国女子撑杆跳选手高淑英)

  刘翔忙着敬酒

  约翰逊向刘翔父母敬酒

  约翰逊陶醉在浦江美景中

  巴哈马女子400米跑选手威廉姆斯笑了

  约翰逊对中国菜“一见钟情”

  图/记者周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