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纪大道站10月底开通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26 新民晚报

  

世纪大道站10月底开通运营

  本报讯(首席记者晏秋秋)地铁离上海市民越来越近了,那么到2010年的上海将铺就怎样的轨道交通网?今天上午9时30分,上海市民“走近明日地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今明两天,将有800多名市民兵分四路,参观“考察”6号线世纪大道换乘枢纽站、7号线汶水路站盾构施工、8号线殷行路停车场、9号线宜山路站深基坑工地等。

  在先行踏访的轨道车车厢里,一名市人大代表掏出手机,发现手机网络还未铺设。另一市民提出,行驶过程中声音响了些。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式运营前上述问题都将得到解决。

  根据上海城市社会和经济“十一五”发展规划要求,到2010年上海将规划建成11条线、400公里以上轨道交通网络,形成“四纵三横一环多射线”的运营规模,基本覆盖整个上海城区。届时,轨道交通网络规模可承载日均客运量600万人次左右,占市域公共客运总量40%左右。到2010年,全市轨道交通将有近300座车站,二线以上换乘车站将达58个,其中三线或三线以上换乘站11个。轨道交通与其他市内、市外交通实现通达连接,如世纪大道换乘枢纽、虹桥机场换乘枢纽、上海南站换乘枢纽、人民广场换乘枢纽、浦东龙阳路站换乘枢纽等,乘客可以与飞机、火车、磁浮、公交等交通工具换乘,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来到世纪大道换乘枢纽时,不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得知一个好消息,轨道交通2、4号线世纪大道站(原名东方路站)计划于10月底同步恢复和开通运营。目前,世纪大道站还有6号线及9号线车站正在施工,将来将成为沪上唯一4线换乘的地铁车站。届时,乘客进入换乘大厅即可通往4条线路,换乘步行时间均在2至3分钟左右。换乘大厅内将全部自动售票。

  上海轨道交通示意图

  新民图表制图贺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