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明年可能进入“沪G”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26 新民晚报

  本月16日,今年本市第9次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拍卖,共投放车牌额度6500张,这意味着又有6500辆私家车即将汇入上海的滚滚车流。

  记者昨天从交警部门获悉,截至8月底,上海目前机动车总量已经达到2146581辆,其中私人拥有车辆比上月净增9597辆,也就是说,平均每天发放车牌近320张。

  车牌号段启用不断提速

  昨天上午9时,记者在市交警总队车管所看到,自助选号机上一位车主正在选号,按下停止键后,屏幕上先后跳出“沪F50226”和“沪F50241”的号码,车主立即选定了前者。

  车管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994年之前,由于车辆发展缓慢,上海的车辆一直使用“沪”或“上海”打头的车牌,隔一段时间调换一次。1994年起,上海开始启用全国统一的“92式”号牌,“沪A”牌号出现。1998年7月,“沪B”小号出现,其间经历了近5年的时间。此后,从“沪E”到“沪F”,上海只用了3年多,而根据现在的车辆发展速度预计,“沪G”时代的到来可能用不了一年半,也就是说到明年年底,挂着“沪G”牌照的车辆很可能就会在申城道路上出现。

  车牌号段至少可用20年

  车辆飞速发展,现在6位的车牌号码会不会用光?车管所负责人表示,上海暂无此之忧。据介绍,按照目前的车辆发展速度,上海的车牌号段至少可以用20年。据了解,目前上海车牌仅前两位使用字母,从实用角度来看,数字多字母少更有利于人们识别和记忆。而在外省,由于不同城市车辆需要通过字母进行区分,车牌段号资源有限,不少省市的车牌中已经出现3个字母夹杂的情况。

  如果出现有些省市目前的车牌资源用光的情况,会不会进行全国统一的车牌升位?这一点,关系到目前车辆厂家生产车辆时给牌照留下的空间是否够用的问题。对此,车管所负责人表示,公安部一般每十年进行一次全国范围的车牌统一更换,旧式车牌全部报废,启用新式号牌,这样一来,以前因车辆转让、报废等原因停止使用的许多段号又可重新启用。本报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赵起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