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揭晓深圳夺冠(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44 人民网

  

2006“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揭晓深圳夺冠(2)
附表:2006年287个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讯记者刘进报道:2006年“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今天在中国城市论坛北京峰会上揭晓。深圳、青岛、杭州位列三甲。

  该项排名是在网络公众调查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进行综合评

估后得出的。通过对全国287个地级城市在居民收入、消费结构、居住质量、交通状况、教育投入、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生命健康、公共安全、人居环境、文化休闲、就业机率等12项评估子系统的量化分析,深圳、青岛、杭州、宁波、上海、无锡、烟台、苏州、东莞和大连成为2006年“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前十位城市。

  同一天,国内首个关于城市生活质量的专题报告《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报告No.1》正式发布。城市生活质量研究课题组组长、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认为,生活质量是城市价值的核心,城市生活质量的高低,是衡量城市价值是否最大化的重要标志。一个城市有没有价值,不仅要看这个城市能否拥有更强大的经济实力,更重要的是看这个城市能否更高地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以及为它的居住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发展机遇。

  连玉明进一步指出,把考量城市价值定位在生活质量的坐标系上,是对“为发展而发展”旧思维的一种颠覆,是对传统城市发展理念的一种反思,更是对科学发展和和谐社会理念的有效实践。一切从生活质量出发,将是未来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根本所在。

  【1】【2】【3】【4】【5】【6】【7】【8】【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