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独一份 用温泉水料理食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6:32 青年时讯

  在京郊,丰台区王佐镇,有一家专门用采自地下2800米的地热水制作菜肴的饭店—“泉品食府”。

  温泉水自是特色,笔者小试一把斗胆奉上几道特色菜,没准您尝后也会叫好,咱也算是美食同道中人。

  1锦绣刺身双拼

  三文鱼刺身是大家熟知的美食,据说“三文鱼”名字的来源是香港人从英语“salmon”译过来的,它主要来自北欧等水域,在冰鲜的处理、解冷、烹制等方面都很有讲究。

  传统上,三文鱼的吃法多是制作生鱼片。这种吃法最大限度地保留了三文鱼的新鲜味道与丰腴的口感。三文鱼的食用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成分,而对人体最有益处的是它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又称Omega-3),每50克三文鱼便含有1克。

  主料:挪威深海三文鱼、冰镇鲍片、北极贝、大八爪鱼。

  调料:特制刺身料(万字酱油、青芥末油)。

  口味:咸鲜、入口冰爽、滑嫩、香甜、回味悠长,营养丰富,色彩绚丽。

  2农家美容蹄

  《本草纲目》上说:猪的皮脂对人自身的皮肤有极大的帮助。猪蹄可以补充钙质,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是爱美女性的首选。所以推荐给大家“农家美容蹄”,特别是本来已经很美了并且还嫌自己不美的女生。

  做法:选用正宗四川级灯笼椒和十几种中药熬制的卤汁,将猪蹄慢火卤制两小时以上,口味香辣软糯。

  备注:好吃是好吃价格也不贵,但是爱美女生注意了,猪肉吃多了会变胖,最好带上你的“靠山”一起来,那样你吃不完可以叫他帮你吃,胖他不胖你!

  3草原牛肉

  说起草原,大家绝对会想到离北京较近的就是康西草原,远一点的就是世界三大草原之一的呼伦贝尔草原,想想一望无际的草原回忆自己年少时的课文——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转眼间“泉品食府”把我们带到了广阔的草原。而这一感觉的领路“人”就是这道草原牛肉,它选用内蒙古草原无污染、散养黄牛肉,切片腌制配以纯正黑胡椒粒、蚝油炒制而成,口感微麻辣,具有黑胡椒特有香气。

  备注:建议在练肌肉的男生去品尝它,草原无污染的牛肉各个都是腱子肉,对您早日成为时尚一族的健美先生有绝对的帮助。

  4秘制心太软

  做法:选择上好的山东德州大枣去核,填入糖糯米粉,再沾上一层芝麻,煮熟后浇上炒好的桂花酱。口感香甜,具有桂花特有幽香。吃着这个秘制“心太软”再有小齐的“心太软”,我想那时候心再硬的人也会软下来吧。

  温馨提示

  包间13间可同时接待700人用餐

  泊车位有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南宫步行街

  交通

  巴士739、715、964、983、971、

  公交321、339、356、南宫下即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