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推动民族地区文化发展的机构已逾90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杨维汉、刘晓莉)国家民委2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重视少数民族文化机构和设施建设。截至目前,中国民族自治地方共有文化事业机构9000多个。

  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2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中央到民族自治地方,国家帮助建立了包括文化馆(站)、图书馆、报刊社、出版社、博物馆、艺术

表演团体、电台、电视台等少数民族文化机构,从不同角度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文化是民族的重要特征,是维系一个民族生存、延续的灵魂,是民族发展繁荣的动力与活力的源泉。”丹珠昂奔说。

  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的国家,56个民族共同创造了多姿多彩、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少数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发展,从各个方面帮助少数民族发展文化事业。

  丹珠昂奔说,中国实施了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农村电影放映工程、万里边疆文化长廊工程等项目,重点支持民族地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还派出文化艺术交流团赴数十个国家进行少数民族歌舞、杂技表演展出。中国民族地区的艺术院团多次代表国家出访,成为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