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亮相“会说话”助盲公交电子站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1日电(记者陆文军)21日,上海外滩的公交站牌“开口说话”了,新型语音助盲公交电子站牌正式启用。同时,与之配套的首批无线遥控器已通过上海市无障碍设施推进办公室分发给视力障碍人士试用。

  据了解,公交电子站牌语音助盲设备是公交电子站牌系统延伸研发产品,由语音助盲控制单元和视力障碍人士手持的无线遥控器等相关设备构成。当视力障碍人士抵达所乘公

交站点15米范围内,通过手持无线遥控器,键入所乘公交线路相关信息,公交电子站牌语音助盲设备接到服务指令后,便会将公交电子站牌上发布的车辆到站信息以语音形式播报。

  为方便视力障碍人士更多地了解所在站点公交线路信息,语音助盲设备还增设了站点线路查询和末班车查询等人性化服务,即语音助盲设备接到查询服务指令后,会将所在公交站点的站名、停靠公交路线以及末班车信息,以语音形式播报。

  据上海市交通局介绍,公交电子站牌语音助盲设备的推出,体现了人性化服务理念,也是对上海明年即将举办的2007年特奥会的支持。随着公交电子站牌建设推进,语音助盲设备将逐步配套跟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