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厂务公开检查组在京检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9:0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讯9月18至20日,第四次全国厂务公开检查组第一互检组对北京6家不同所有制类型的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调研检查。“党委统一领导,行政主体到位,工会主动配合,纪委监督检查,职工积极参与”的具有首都特点的厂务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受到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与以往自上而下抽查有所不同的是,此次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检查采取的是

互检方式。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把全国各省(区、市)分成十个互检组。互检的重点是基层企事业单位,内容是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和贯彻2002年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在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及其控股企业深入开展厂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情况。

  三天来,由北京、青海、山西三省市组成的第一互检组对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北京北一良工机械有限公司、北京蒙太因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禹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市天坛医院、北京万龙洲饮食有限责任公司6家企事业单位分别进行了大检查。

  互检组听取了各单位党、政、纪、工负责人汇报,召开职工座谈会并进行问卷调查,查阅和研究反映该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的文件、记录及相关实物,参观车间、班组后,对所检查的6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综合评定。认为,所检查单位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指导思想明确,措施到位,工作成效显著,建立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格局。同时,紧紧围绕本单位实际,将此项工作融入单位生产经营管理中,与调动和发挥职工积极性紧密结合,实现了“企业靠职工发展,职工靠企业生存”的双赢局面。

  据今年6月最新统计,全市国有及其控股企业职代会的建制率、厂务公开的推行率分别为97.02%和97.56%;集体及其控股企业的职代会建制率、厂务公开的推行率分别为82.95%和85.99%;事业单位的职代会建制率、厂务公开的推行率分别为到81.28%和83.13%。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在推动我市社会民主政治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北京市总工会作为第一互检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互检。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孙学才主持了互检工作。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责任编辑:张玉珂)相关专题· 新闻·言论[打印正文][给编辑写信][E-mail推荐]

  请注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人民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您在人民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人民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或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反映。新闻检索新闻排行榜1工伤维权屡遭“马拉松”,谁为职工权益做主?

  2泰州一起工伤认定陷入循环诉讼怪圈

  3全总授奥运建设中贡献突出的集体与个人五一劳动奖

  4从制度层面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5工会在构建和谐企业中大有可为

  6工会做好职工思政工作的优势任务

  7广州:参加补充医保掏钱能少1/3

  8“老人都过好了才叫好”

  9劳资求双赢工会有责任

  10全总举办第五期西藏工会干部培训班

  精品推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