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130万贫困人口直接受益于广东扶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9:40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9月21日电记者李红梅报道:从1996年开始,广东与广西开展对扶贫协作,截至2005年底,广西已有130万贫困人口直接从与广东扶贫协作中受益。21日下午,广东广西扶贫协作10周年总结大会在南宁召开,会上两广签订了《“十一五”广东广西扶贫协作计划纲要》。

  1996年以来,广东、广西两省区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组织经济发达地区与经济

欠发达地区开展扶贫协作的部署,开展多形式、多领域的扶贫协作。经过10年的努力,截至2005年底,广东省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共捐款9.277亿元,帮助异地安置贫困群众8万人;经贸合作项目实施3078项,广东方已到位的项目建设资金达311.69亿元;政府部门组织的贫困地区劳务输出115.35万人;培训扶贫干部4037人;援建、改建学校874所,帮助了7万多名贫困儿童和大批大、中学生完成了学业。

  广州市12区(市)与百色市12个县区,东莞市11个镇(街道)与河池市11个县(市、区)都建立了稳定的结对扶贫关系。下一步,广东将重点在贫困人口比较集中的百色、河池两市选取一批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开发,通过兴建移民新村、无偿援建学校、筹建兴建医院、公路、水电和科技生产基地等一批开发项目,解决贫困地区的许多实际困难。

  广西高度评价了广东的扶贫协作,认为广东的扶贫协作为广西胜利完成“八七”扶贫攻坚计划、顺利实施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做出了贡献,也为广西解决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贫困地区摆脱贫困奔向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促进广西民族团结、边疆巩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