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SK-Ⅱ品牌又有三种化妆品在沪检出禁用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1日电(记者俞丽虹)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1日公布,SK-Ⅱ品牌12种产品在沪分别检出铬、钕,其中包括国家质检总局此前公布的名单之外的3种产品;监管部门已召见宝洁公司负责人,要求将相关产品全面下柜。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了对日本SK-Ⅱ品牌系列化妆品的检验结果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监督人员,对市场上销售的SK-Ⅱ品牌系列化妆品进行了监督

抽查,并送往法定检验机构进行检测。

  根据21日公布的检验结果,共有12种SK-Ⅱ品牌化妆品分别检出了铬、钕。其中包括SK-Ⅱ清透防晒乳液等9种已被国家质检总局曝光的产品,还包括SK-Ⅱ护肤洁面霜、SK-Ⅱ活肤抗皱修护膜、SK-Ⅱ重点净白精华液等3种产品。

  按照中国《化妆品卫生标准》(GB7916)的相关规定,化妆品中不能含有铬、钕等禁用物质。

  据悉,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召见宝洁(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其通报SK-Ⅱ品牌系列化妆品的监督检查结果,并要求这家企业将12种检出禁用物质的化妆品全部下柜。

  此外,上海工商部门21日明确表示,SK-Ⅱ涉嫌问题化妆品的供应商在受理消费者退货时所采用的协议书,属于违法。

  记者发现,消费者如果要对SK-Ⅱ涉嫌问题化妆品进行退货,必须签订一份《简易协议书》。而这份《协议书》中称,“尽管产品本身为合格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我们决定为您作退货处理”,以及“此处理方案为本案例一次性终结处理”等。

  据分析,这份《协议书》由供应商单方面制订、没有与消费者进行协商,而且含有不平等格式条款。

  上海工商部门表示,SK-Ⅱ涉嫌问题化妆品的供应商应立即对这份《协议书》的内容进行修改,同时妥善处理消费者的退货要求。(完)

  

SK-Ⅱ品牌又有三种化妆品在沪检出禁用物质

  质检总局关于SK-Ⅱ的表态让人困惑

  SK-Ⅱ品牌系列化妆品被查出禁用物质一事,由于涉及众多消费者,引起广泛关注,而在这一过程中,质检总局的表态越来越让人困惑。

  上海工商部门要求SK-Ⅱ涉嫌问题化妆品立即撤柜

  新华网上海9月20日电(记者俞丽虹)20日起,上海开始对全市SK-Ⅱ涉嫌问题化妆品的撤柜情况进行督查。上海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SK-Ⅱ涉嫌问题化妆品应立即撤柜,且在接受消费者退货时不应设置条件。

  SK-Ⅱ品牌9种化妆品被查出禁用成分后,在消费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上海的“12315”热线接到许多消费者投诉,要求对被检出含有违禁物质的SK-Ⅱ化妆品退货。更多的消费者则直接前往各家百货商厦中的SK-Ⅱ销售专柜,要求办理退货手续。

  天津:SK-Ⅱ有问题产品仍未退出市场

  新华网天津9月16日电(李靖、曹睿姝)16日上午,记者走访天津几大商场发现,SK-Ⅱ有问题产品并没有完全退出天津市场。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一批SK-Ⅱ产品被查出铬、钕等对人体有害的禁用物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