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美国都要求对方在贸易谈判中率先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网凯恩斯(澳大利亚)9月21日电(记者米立公)欧盟和美国的贸易官员21日在此间分别表示应当努力恢复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但都要求对方率先作出妥协。

  正在此间参加凯恩斯集团部长级扩大会议的欧盟驻世贸组织代表卡洛·特罗扬发表讲话说,如果多哈回合谈判不能取得成功,那么“我们会失去很多”。他说,美国必须拿出新的减少农业补贴的政策,这是打破僵局的前提。

  关于恢复多哈谈判的建议方面,特罗扬说,欧盟倾向于考虑折中方案的思路。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下周将访问华盛顿,就农产品贸易问题与美方进行探讨,以寻求解决办法。

  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和美国农业部长约翰斯在会议上批评欧盟只会给别人“上课”。他们强调,美国去年10月曾提出农产品贸易的改革政策,现在该是欧盟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在多哈回合谈判中,欧盟和美国在农产品市场准入和农业补贴问题上一直争论不休,成为导致多哈回合谈判在今年7月中止的一个重要原因。目前正在举行的凯恩斯集团部长级扩大会议的一个主要议题就是如何推动恢复多哈回合谈判。

  凯恩斯集团成立于1986年,目前有18个成员国。该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建立一个公正的农产品贸易体系,在世贸组织内部坚持要求最发达成员削减农业补贴,支持发展中国家为实现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而采取的政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