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蓄水首日船闸运行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2:29 新华网

  新华网三峡工地9月21日电(江时强、刘敏)9月21日,三峡库区蓄水第一天。三峡坝上船舶待闸和过闸秩序井然,未发生任何走锚等险情。

  三峡水库自20日22时蓄水后,到21日21时,共运行11个上行闸次,3个下行闸次,运送船舶106艘。翻坝转运的客船及滚装船亦与蓄水前在坝上转运量相当。

  因为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准备充分,加之水库水位变幅平稳且较小,目前等待过三峡船闸的105艘船舶及88艘已经安排了过闸计划的船舶,安然在停泊区及锚地待闸。

  三峡北线船闸在蓄水第一日仍执行四级运行模式,船舶通过首级到末级闸室时间与蓄水前一样,平均为2小时40分。所不同的是当班人员加强了对船闸上引航道口门区漂流物的监视,以提醒进闸船舶注意。

  预计三峡水库水位到达139米还需三到四日,届时三峡船闸下行船舶将实行一闸室待闸,可节省进闸时间50分钟左右,船闸日均运行闸次数可增加2个,可多通行船舶15艘左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