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笔记本市场酷睿2成高端新宠 联想推出“双核+双内存”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9:53 南方日报

  市场观察

  本报记者凤飞伟

  现在市场上最火热的笔记本名词是什么?两月前还是“双核+独显”。随着Intel最新的酷睿2处理器面市,双核已成为过去时,而带酷睿2处理器的笔记本已经成为新的高端代

名词了。现在离国庆黄金周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酷睿2+独显”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之一。

  “酷睿2+独显”价格多超万元

  据介绍,酷睿2处理器使用了最新的Merom核心,同酷睿1代相比,增加了对64位运算以及iSSE4指令集的支持,同频率下的性能也比上一代型号至少有了20%左右的提升。如果再配合最新的显卡,能够让用户得到前所未有的急速体验。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了不少使用酷睿2处理器加独立显卡的笔记本,不过价格一般都在万元以上,如华硕笔记本中酷睿2处理器加独立显卡的“本本”有两款A8Js和A8Jp,分别使用NVIDIAGeForceGo7700与ATIMobilityRadeonX1700独立显卡。官方报价分别是14800元和13800元。国庆黄金周期间,这些“酷睿2+独显”的“本本”的价格应该有所下调,但低过万元“门槛”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在国产品牌中,还是有万元以下的“酷睿2+独显”笔记本。低价王神舟电脑一口气就推出了4款酷睿2笔记本电脑。上市的这些酷睿2笔记本中,承运L560T就是万元以下的“酷睿2+独显”产品,据悉这款8999元顶极配置的承运L560T已经大量到货。神舟承运L560T采用性能超凡的英特尔酷睿2双核移动处理器T5600,具有1.83G主频,另外还采用了“移动平台的顶级显卡”——256MBDDR-IIATIMobilityRadeonX1600,以及1G的内存、120GB大硬盘、DVD刻录光驱等配置,外形方面的设计刚毅庄重,比较适合更注重产品配置的男性使用。

  联想力挖酷睿2潜能

  被誉为“极速之魔”的酷睿2双核处理器,如何才能真正更全面地释放它的应用潜能?9月19日,联想集团祭出了“双核+双内存”的招术,将开挖酷睿2的潜能作为国庆笔记本促销的卖点。

  “与上一代Yonah核心的CoreDuo处理器相比,酷睿2在性能上将得到20%的提升,并可以降低20%以上的功耗;而在同样酷睿2处理器的基础上,采用了双内存配置将比同等容量单内存配置在性能上提升10%。也就是说双核双内存,将在性能上有30%的提升。由于单条内存或者不匹配的双内存都无法真正发挥64位双核处理器的优势,联想才推出了“笔记本免费双倍内存火爆促销”活动,“期望能够给用户带来性能和丰富应用体验的全面提升。”联想笔记本产品经理如此介绍。

  据了解,19日联想笔记本在全国范围之内全面销售基于酷睿2处理器的联想天逸F40、F30以及旭日410,并适时推出“笔记本免费双倍内存火爆促销”活动。如,购买联想天逸F40A,即赠送一条512MB内存,使之构成“双核+双内存”的搭配。

  图:

  国庆笔记本市场新品迭出,带酷睿2处理器的笔记本成高端新宠。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