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道德评议台巧断家务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申美)雁塔区永松路社区内邮政信报箱群旁边,有一个约6平方米的橱窗式公示栏。别小看这个小小的居民说话空间,小区正是因为有了它而变得更加文明有序。

  打开“天窗”说话增进理解

  昨日,在道德评议台里贴着3篇文章,其中两篇都是针对小区里最近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就在半月前,一位女士回家看望住在该小区的父母,在开车离开时,无意中将小区路上跑的一只小狗轧死了。但“事故”双方都坚持认为自己没有做错。

  在评议台中,一位居民这样说:“爱犬突然被轧死,情感上所受的伤害可想而知;开车轧死犬,然其并非有意而为之……若大家都能以规章制度约束规范自身的言行,类似的事就会避免发生。”通过这些评论文章,大家都学会了换个角度看问题。这件事发生后,小区里乱跑的狗不见了,进入小区的车也少了。

  12篇评论解决实际问题

  一位社区工作者说,邻里间难免会发生些小摩擦,如果憋在心里,矛盾只能越来越大。永松路社区的道德评议栏成了大家的“亮窗”,这里已经发表了12篇居民的“评论文章”,解决了社区的大问题。就在以前,不少住户将自家的防护网变成了小仓库,于是一篇名为《请不要让防护网变性》的文章发表在评议栏里,不少居民开始悄悄清理了,如今几乎各家住户都清理了堆积的杂物,防护网上都摆满了整齐的花盆,有的还挂上了花篮,在社区形成了一道美丽的立体绿化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