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友友被任命为联合国和平信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27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9月21日电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今天是“国际和平日”。安南秘书长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布任命著名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为联合国第10位“和平信使”。安南今天最后一次以秘书长身份在“国际和平日”敲响日本捐赠的和平钟。马友友在这个鸣钟仪式上应邀进行了大提琴独奏。

  从1997年以来,安南一共任命了10位“和平信使”,其中包括拳王阿里、诺贝尔和

平奖得主维瑟尔、动物行为学家古道尔、意大利作家卡塔尔迪、美国影星道格拉斯等。联合国和平信使每人都获颁一份镶框的“和平信使”证书和一枚专为“和平信使”设计和颁发的和平鸽胸章。

  为方便国际媒体报道今天安南对马友友的任命,联合国新闻部还发表了马友友的简介,指出马友友的父母都是华人,生于巴黎,在纽约长大。马友友4岁开始随父亲学琴,后进入纽约茱丽亚音乐院学习并毕业于哈佛大学。马友友和妻子有两个孩子。

  这份简介列举了马友友在音乐方面取得的各种成就和所获得的多项荣誉,并介绍了他在音乐领域之外从事的一些公益活动,包括他于1998年建立的“丝绸之路”项目,指这个项目有助于推动对这条从地中海到太平洋的古代通商之路沿线文化艺术传统的研究。

  联合国新闻部说,联合国“和平信使”都是在各自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国际知名人士。他们同意利用他们的影响力传递联合国的信息,促进世界和平。而马友友可以通过音乐这个人类共同的语言,有效地传播联合国的和平信息。

  安南对马友友说:“你在杰出的音乐生涯中,一再展示了克服文化障碍、弥合国际和代际分歧的献身精神。通过你的音乐,世界人民将听到和平的声音,享受到和谐与尊严。”马友友在接受任命后表示:“我很荣幸能够加入由艺术家、教育家、人道主义者等组成的行列,和大家一道去努力维护和传播联合国所推崇的普世价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