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票漏计 美首位华裔航天员之女竞选结果难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麻州19日党内初选结束,由于部分选区选务人员疏忽,影响了开票结果。波士顿市政府官员20日坦承波市选务人员漏计了八个投票站(precincts)的选票,也直接冲击了参选州参议员的美国首位华裔航天员张福林之女张苏妮(Sonia Chang-Diaz)的选情。

  麻州沙佛克郡州参议员第二选区竞选连任的州参议员葳克森(Dianne Wilkerson),

20日凌晨左右宣布赢得初选胜利,但选票与其极为接近的张苏妮则未承认落败。市选务人员漏计八个票站的疏忽,使得两人目前胜负仅差141票的选情变得扑朔迷离、结果不定。

  张苏妮竞选总部人员20日下午表示,张苏妮不会宣布败选,他们还在商讨下一步该怎么做。竞选总部发言人Melis-saThreadgill表示,希望未计的选票能扭转现势。

  根据市府20日上午在网上公布的非正式选举结果显示,该选区州参议员初选得票结果,葳克森以5466(48%)的票数,险胜获票5325(46%)的张苏妮,获得民主党候选人资格。该选区另两名候选人John Kelleher、Samiyah Diaz的获票率分别为3%和2%。

  葳克森担任麻州参议员12年,近年来有一连串的逃税、竞选捐款受质疑和调查等事件缠身。她此次争取第七任议员连任时,未能收集足够的选民连署,使得名字未能被印在选票上,被迫以填入(Write in)名字方式参选。

  今年沙佛克郡的选票上,民主党州参议员参选人下是一栏空白,选民必须以填入参选人姓名和地址、或贴上印有姓名住址资料的贴纸,再圈选的方式投票。

  由于选票异常,需采用人工计票,使开票过程特别缓慢。据波士顿前锋报报道,19日晚间11时左右,张苏妮得票率49%,葳克森44%。紧张观望的张苏妮竞选总部几乎要筹备庆功宴了,却不料被葳克森追赶上,最后公布的非正式结果是以141票落败。

  而市府选举局20日致信麻州州务卿办公室指出,“选举日当天,有八个票站的选务人员疏忽地在他们的计票单上漏填选举结果”,波士顿选举局委员会主席Geraldine M. Cuddyer签字送出的信中指出,没有这些资料,该局无法决定此项竞选的结果。信中指出,选务官员根据州法,已将此八个投票站的票箱封口。

  麻州州务卿盖文20日下午发表声明指出,他将根据选举法,请求法院下令,于21日开箱验票。

  在市府发现疏失错误之前,张苏妮即倾向要求验票。根据法规,如果张苏妮要求重验所有该选区的选票,她必须呈缴来自选区各部分的五百个选民签名连署请愿书。

  沙佛克郡第二选区范围包括华埠、南端、洛士百利、芬卫、牙买加平原、米逊丘、以及部分的后湾、毕肯、多却斯特、曼达朋等社区。(记者唐嘉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