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户嫌吵禁止停车,私家车主砸锁开门——“停车风波”搅乱职工宿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38 贵州都市报

  

住户嫌吵禁止停车,私家车主砸锁开门——“停车风波”搅乱职工宿舍(图)

  金黔在线讯 因为停车问题闹出的风波,贵阳市西湖巷19号职工宿舍内值班人员撤走,院内垃圾无人清理,居民们意见不小。

  记者来到西湖巷19号职工宿舍,走进大院,院落里东一堆西一堆放着垃圾。看样子

已有很久没人清理。

  “主要是停车的问题引起的。”一名住户告诉记者,西湖巷19号职工宿舍共住着76户人家,大多数是水利科学研究院在职职工及离退休职工,还有部分房屋拆迁安置户。近年来,院落内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比较严重,夜深人静的时候,刺耳的喇叭声和发动机声,令很多住户无法休息,有的车辆还在院内修理和洗车,破坏侵占职工休息及活动的地方。因此,研究院在与社区协商后,于今年7月21日发出通告,要求从7月26日起,禁止在院落内停放车辆。

  谁料通告一出,引起了部分有车住户不满。8月28日、9月6日、9月7日车主三次将小区大门门锁砸断,并将值班人员赶走,将私家车停进院落里。这位住户说,现在因为门不上锁,又没有值班人员,院内安全得不到保证,卫生状况脏乱不堪。

  记者找到当时参与砸锁的万女士。据万女士介绍,她的车以前就停在院里。但当时院里大多数车是外面来的,因为附近是菜场,有些运牲畜、瓜菜的卡车也停进来,这些车进出频繁,噪音多是由他们造成的。据她所知院内住户的私家车只有四五辆,应该对居民生活影响不大。

  万女士说,研究院禁止在院内停车后,他们的车只有停在铁门外的消防通道上。他们几次通过口头或书面的方式向社区反映,但没有任何作用,最后大家就砸了大门,把车停进院内。万女士说,他们并没轰走值班人员,院子里堆满垃圾后,也组织人来打扫过,但遭到其他住户的反对,也只能作罢。

  随后,记者致电西湖办事处梭石巷社区李主任。李主任告诉记者,西湖巷19号职工宿舍不属于社区管辖范围。他们曾多次进行协调,但双方都没有达成共识。

  报料人:黄先生作者:柴睿 张珊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