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责任风暴”追究行政责任7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39 南方新闻网

  “责任风暴”追究行政责任71人

  李鸿忠表示“责任风暴”不是一阵风,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力度并形成机制

  “不要事事都要领导批示才去推动,就像钟上了弦一样,自动转。我的枪是上了膛的,一旦撞上就开火。现在有问题要领导批示才解决,不叫机制,把规章制度制定好了,该

查就查,对号入座,包括设立职务责任书,形成监督机制。”

  ——李鸿忠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深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昨日举行,《关于我市实施“责任风暴”情况的报告》提交审议。这一报告显示,从去年启动“责任风暴”到今年7月,深圳市监督部门已经追究行政责任71人。

  去年9月28日,深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全市领导干部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上提出,要在全市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据深圳市监督部门透露,从去年全市启动“责任风暴”到今年7月,市监察局共初查了案件线索和实施行政问责120件,追究行政责任71人,其中立案28件,以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调离工作岗位等形式追究过错责任43人。

  对《深圳市2004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披露出来的涉及34个单位的41个问题逐一摸查、督促整改,对所有单位的领导干部全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对重点单位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追究责任16人(涉及局级干部5人、处级干部8人、其他干部3人),其中立案5件,给予行政处分5人,责成4个单位对11名责任人作出责令检查、停职离岗培训等处理。

  在昨日举行的深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第一次会议上,李鸿忠高度评价深圳实施“责任风暴”,以来的成绩。他表示,去年深圳市委市政府作出决定,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主要针对加强公务员执行力和落实责任制。“责任风暴”不是一阵风,要继续加强责任感的力度。“治庸计划”对事不对人,不是跟某一个人过不去。经过一年的工作,市政府对公务员做了很多工作,很有成效。

  “公务员不负责任比贪污腐败还要严重,对老百姓利益损害很大。所以,我们要求公务员负责任,坚持原则,务实、勤政、廉政,新官也要管旧事。”李鸿忠表示,虽然“责任风暴”落实得力,但仍有两个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一是监督。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力度。“人大的监督是大监督,下一步政府内部也要监督。要敢抓敢管,敢于负责任。”二是形成一个机制。“不要事事都要领导批示才去推动,就像钟上了弦一样,自动转。我的枪是上了膛的,一旦撞上就开火。现在有问题要领导批示才解决,不叫机制,把规章制度制定好了,该查就查,对号入座,包括设立职务责任书,形成监督机制。”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