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药流病危开药者逃逸 药店店主与护士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40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杨敏)今年刚满20岁的小云(化名)躺在宝安区石岩人民医院病床上,一直昏迷不醒,生命垂危。数天前,在服下一药店医生开出的流产药物后,她曾一度呼吸和心跳停止。责任医生闻讯逃逸,药店店主与护士则被警方拘留。

  小云来自湖南邵阳,今年3月和刘先生结婚。前晚6时多,刘先生在病房里告诉记者,9月14日因怀疑小云怀孕,便去石岩街道罗租社区黄蜂岭工业区“明×堂药店东森分店”,

一洪姓医生说小云的确怀孕了,吃几颗药流药丸就好了。按医嘱,到9月17日中午,小云服下全部9颗药丸后,当晚9时就开始出现腹痛、腹胀、口渴、四肢乏力的症状,一旦喝水就会呕吐。第二天一早,刘先生将妻子送往药店。医生表示,小云身体正常,叫刘先生不要担心。接着开了一个处方,给小云打了两瓶点滴和一针消炎药。

  当日下午5时,小云再次开始呕吐,气息微弱,下身也开始流血不止,刘先生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当急救车赶到将小云送往石岩人民医院时,小云的心跳、呼吸和脉搏都已经停止,医院决定立刻对小云手术。“我前后签了3张病危通知单,直到晚上12点都还在动手术。”在此过程中,愤怒不已的刘先生也在医院拨打了110报警。“如果不是那个姓洪的医生说一切正常,我肯定早就把老婆送到医院了!”

  警方来到医院了解情况后,与刘先生一起前往药店,但开药的洪医生已下班,民警要求店主与医生联系,让医生来药店,但医生却一直没出现。在药店等了近一个小时后,民警和刘先生前往医生所住的出租屋,但人去楼空,医生电话也无人接听。

  经调查,警方发现,该药店的营业执照上只能出售药品,并无从医资格,于是将店主和当时给小云打针的护士带走。与此同时,小云家属正寻求法律手段要求赔偿,以便尽快为小云治疗。

  图:

  专程从大连赶来的姐姐照顾病人。本报记者单增辉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