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丛飞塑像落成大家乐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40 南方新闻网

  丛飞塑像落成大家乐广场

  丛飞事迹展览馆开馆,丛飞妻子现场进行讲解

  本报讯(记者孙天明通讯员刘林波)在大家乐广场雷锋塑像旁边5米处,昨日又多了一尊塑像——丛飞塑像。

  正是在大家乐广场,丛飞开始了义工生涯;也正是在这里,丛飞的爱心飞向山里娃。这里是丛飞起飞的地方。团市委书记张文说,正是基于这种考虑,就将丛飞塑像坐落在这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丘卫平补充说,大家乐广场是青少年最集中的活动场所,在这里宣传丛飞事迹效果最好,今后,全市中小学生可在这里举行入团宣誓仪式,举行班队会,既纪念丛飞又学习丛飞。

  广场内的雷锋塑像是市民傅天省捐赠的,丛飞塑像也是一位深圳市民捐资5万元塑成的。昨天是国际和平日,选择这一天为丛飞塑像揭幕别有意味。

  丘卫平告诉记者,为丛飞塑像不是政府行为,而是民间行为,这样的形式宣传丛飞不是灌输思想,会让青少年觉得更生动更贴近。

  昨天上午为丛飞塑像揭幕后,丛飞先进事迹展览馆紧接着开馆,丛飞的妻子邢丹现场进行了讲解。丛飞先进事迹展览馆分为“青年丛飞”、“义工丛飞”、“助学丛飞”、“公民丛飞”等十个篇章,以图片、实物展等形式来回顾丛飞的一生。

  丛飞塑像以丛飞在生病之前比较饱满、壮实的形象为基本特征进行创作,塑像中的丛飞身着演出服,系领结,嘴角露出浅浅的微笑,塑像正面雕刻着“爱心大使丛飞”六个大字。

  在昨天的塑像揭幕仪式上,参与的每个人都手持一枝玫瑰,揭幕仪式结束后,人们将玫瑰整齐地放在丛飞塑像前,表达对他的怀念。

  图:

  义工们为塑像敬献玫瑰。本报记者韩一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