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在摩天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亦彦

  我已经习惯了长沙夜晚的喧闹和繁华。这座城市的夜晚,美丽张扬中透着让人沉溺的声色物欲,就像张爱玲所说的人生,华美的长袍上爬满虱子。

  我的窗外,正对着贺龙体育馆上空的摩天轮,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装饰在摩天轮

上七彩眩目的霓虹灯闪烁变幻,总会让我有虚幻的沉醉。我常会端着一杯咖啡,静静地站在落地窗前看夜色里的街景,窗外如流的人群车辆被街灯映照得迷离,这个时候各种思绪会随着夜色纷沓而来。

  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结婚生子……几乎还没有觉察,我就到了40岁的门槛。白天繁杂的工作,下班后一大堆的家务,让我身陷其中,有时甚至有一种窒息的感觉。有段时间,12岁的女儿每天都上晚自习,丈夫经常在外面出差、应酬,我时常一个人呆在家里。我的心里也像住的大房子一样,空空荡荡。那些夜晚孤独而漫长,我只能通过看韩剧、上网聊天、购物来打发时光。印象很深的是,一天晚上看电视,男女主角的一次对白:辗转多年不见的情人相见,男的说:“少年子弟江湖老”,红颜已逝的女主人公随即说道:“红粉佳人已白头”。我虽没有白头,那一时刻,却也真切地感到了时间的力量。

  是一次同学聚会,改变了我的生活状况。那次,大家相约到摩天轮下的一家咖啡屋聚会。聚会当天,昔日大学同寝室的女孩们一个个携儿带女而来。大家聚在一起,带着孩子们一起坐上了摩天轮,大人说够了话,孩子们也玩疯了。我们聊得最多的是子女教育、驭夫秘籍、购物和化妆心得等。说起女人如何建设、经营好一个家庭,大家总结了一条最有效的经验——“关爱自己,快乐人生。”而且,那次聚会之后,我们开始了身体力行的实践,一起去学插花、茶艺,一起去练瑜珈、舍宾,一起爬山、野游,有几个的同学还相邀去作了整形美容。

  我的生活一下子丰富多彩起来。我给自己制订了一张时间表,把业余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同时,也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布置家里、照顾家人的生活起居。生活充实后,人的精神状态也随之一变,我变得更加积极、向上,越来越自信,愈发神采飞扬。单位新分来的大学生和刚认识的朋友知道我的年龄时,往往都会发出惊叹:“真的吗,她怎么可能有40岁?!”是呀,40岁的女人,成长已让她明白事理,生活已让她脚踏实地。呵护自己,关爱他人,快乐地生活和工作,才是一个40岁女人应该具备的高贵品格。

  现在的晚上,看到女儿在书房里认真复习功课,丈夫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吸烟看报纸,我心里总会充满欣喜——这就是平凡家庭里波澜不惊却又岁月长久的幸福啊。我依然喜欢在窗前呆上一会儿,七彩眩目的摩天轮仍在缓缓转动,就像生命的轮回。是它让我明白,只要用心去爱、去生活,就连失去的青春都能够找回来。

  (参与征文赢取1000-3000元现金大奖,请将稿件寄至[410005]长沙市芙蓉中路一段440号三湘都市报副刊部“新文化•城事”版,或发电子邮件至alianliu8@hot-mail.com。请本文作者持个人身份证前往长沙市五一西路2号第一大道1层爱思特医疗美容整形机构领取精美礼品一份,咨询电话0731-27789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