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贞昌公开支持陈水扁称目前无吕秀莲接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02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2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岛内“倒扁”声浪越来越大,有“立委”22日质询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是否还支持“贪腐的总统”?苏贞昌表示,“我是‘行政院长’,由‘总统’任命,‘总统’是‘国家元首’,我绝对支持陈‘总统’。”至于“立委”问“是否如支持陈‘总统’般支持‘副总统’吕秀莲‘继位’?”苏贞昌则表示,尊重台湾“宪政体制”,但当前没有吕秀莲接任与否的问题。

  另外,苏贞昌今天还在“立法院”否认外界关于他有意辞去“行政院长”的传言。

  据台湾媒体报道,苏贞昌今天上午率“阁员”到“立法院”备询。对于亲民党“立委”质疑陈水扁贪腐、涉入弊案,苏贞昌表示,陈水扁是“国家元首”,不但应该尊敬、也该支持。他说,台湾是“法治国家”,法律的最大原则,任何人没有被法律定罪前都是无罪的;苏贞昌还说,陈水扁已说要坦然面对司法调查,完全配合,基于对司法调查中的个案,不应未审先判。

  不过,苏贞昌的回答遭到“立委”反呛,批评他“连是非都没办法分辨,没有资格担任‘行政院长’。”

  至于“立委”询问支不支持吕秀莲依台湾“宪法”“继位”,苏贞昌表示,有关“宪政”运作,要遵守,但现在还没发生的事,不做推测、不予讨论,且现在也没有“备位元首”“继位”的问题,基于“行政院长”一职,他不宜讨论这个问题。

  另外,苏贞昌还表示,外传他有意辞去“行政院长”一职,完全是媒体或外界臆测,并非事实;他说,“我在这个位置上,正努力地为‘国家’服务人民而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