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破获特大盗版图书案 涉非法图书200余万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化执法总队、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通州区公安分局等部门日前联合行动,在北京通州区和朝阳区破获一特大盗版图书案,共查获涉嫌非法图书1297种,200余万册,码洋约6000万元。

  经通州区公安分局干警近1个月的缜密侦查,9月7日,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通州区公安分局、通州区文委等部门联合行

动,在通州区西集镇郎府村破获一起特大盗版图书案。在13个堆满图书的库房中共查获涉嫌盗版图书461种、120万册。

  8日,经过通州区公安分局对涉案嫌疑人的突审,得知在朝阳区黑庄户乡郎各庄村另有12个非法书库。执法人员连续作战,又在该处查获涉嫌盗版图书836种、83万册。两处图书总计1297种、203万册。经有关部门鉴定,其中大部分图书为盗版图书。执法部门依法将上述图书予以扣押。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另据悉,近日北京市范围内对印刷行业的检查整顿正在深入开展。各区、县执法部门开展了拉网式检查,对重点企业的经营活动、仓储库房进行全面执法检查,坚决查处无证、无照印刷、复制企业,从源头上杜绝盗版侵权现象的发生。(李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