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百乘客滞留机场1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2:23 新闻晚报
□周柏伊 程怡摄影报道

  晚报讯 昨晚10点左右,在浦东机场滞留了11个小时后,乘坐国航班机前往米兰的200多名乘客再次登上了经过长时间维修的一架空客340飞机。对于国航提出的给每位乘客500元赔偿金,多数乘客不能接受,并表示保留最终诉诸法律的权利。

  据乘客赖小姐说,国航CA967次航班本应于昨天上午11点10分起飞,途经米兰到达罗马,但上午9点多她前往柜台检票时,被告知该航班出现了机械故障,可能要延后登机。下

午3点,乘客们在广播的指挥下集体登上了飞机,但飞机迟迟没有滑行。在飞机上等候了两个半小时后,乘客们再次被告知飞机出了机械故障,必须下机继续等候。

  当时等候在候机室里的200多名乘客中,有一部分乘客在本次航班之后还安排有另一条航线,如果不能按时到达罗马,下面的行程也将受到影响;有一名乘客的签证还有12个小时就要过期,他必须在12个小时内离开中国境内;还有十几个小孩子,他们因长久的等待而哭闹不停,最后在大人的怀抱中疲惫地进入梦乡。

  晚上8点10分,乘客们接到航空公司的通知,得知飞机的机械故障已经排除,大家可以再次登机,飞机将在9点起飞。但是,出于对安全的考虑,三分之二的乘客拒绝登机。

  最后,当乘客们得知如果当天晚上不走、最早能够改签到的航班将是两天后即星期六上午的航班时,最终同意了登机。

  国航上海营业部机场客服部主任顾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机械故障造成飞机晚点,航空公司方面将按照国际公约,给予乘客每人500元的赔偿;不愿意接受这个赔偿额的乘客可签订一份情况说明书,以便另行协商。

  昨晚10点30分左右,飞机在比原定时间晚了11个小时后,终于起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