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明德:自己不会组党不会参选更不参与政治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3:16 中国新闻网

  

施明德:自己不会组党不会参选更不参与政治协商

  资料图: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2日电 反贪腐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今天(22日)说,他不会组党、不会参选也不参与任何政治协商,主观上也没有意愿与李登辉会面。他鼓励朝野领袖以政治协商化解僵局。至于是否接受政治协商结果?施明德表示,等看什么结果再说。

  据“中央社”报道,施明德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倒扁静坐目的在阿扁下台,他不会组党也不介入任何选举,任何有意愿角逐权位者不需要担心。近来政坛谈论“内阁制”、“联合政府”、“虚位元首”、“多数党组阁”等,他认为,这是百万人民倒扁静坐发挥力量,他绝对会与倒扁群众站在一起。

  施明德说,他鼓励以政治协商化解政治僵局,但他不会参与任何政治协商。至于媒体询问,若政治协商结果是“由司法判决决定陈水扁去留”总部是否接受?他表示,朝野政治领袖有相当高的智能,相信不会做出这种决定,历来只有掌权者相信司法;对是否接受政治协商结果,等看什么结果再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