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冠县大力提升农业发展档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3:4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冠县讯(记者张天银通讯员吕东江冯海鹏)近几年来,针对农产品国内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严峻形势,冠县把实施名牌战略,发展品牌农产品作为提升农业发展档次和核心竞争力的一件大事来抓,加快品牌农产品的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该县深入开展“树品牌、创名牌”活动,推进品牌农业建设,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农业品牌意识。截至目前,全县已培植了冠丰种业、奈伦果汁等“农”字号龙头企业57家,

规模以上“农”字号龙头企业14家,培育了“黄河浪”牌鸭梨、“冠”牌黄瓜、“万和”牌大蒜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名牌农产品15个。

  该县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电台等媒体和各级农展会、推介会、农产品节、招商会等活动,在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设立信息点,对现有农产品品牌进行宣传。目前,“毛白杨之乡”、“鸭梨之乡”、“灵芝之乡”、“黄瓜之乡”等已成为冠县农业的响亮名片。

  该县围绕品牌产品,不断扩大特色产业基地规模,在全县培植农业科技示范园24个、典型村75个,建设了以东古城田马园为中心的万亩樱桃,以东古城李才、兰沃蔡庄为中心的大棚果,前社庄为中心的黄瓜等主导产品生产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