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组阁"? 王金平否认民进党重申"三不一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针对有民进党高层拋出由“立法院长”王金平组“联合政府”的消息,王金平今日(22日)低调表示“闻所未闻”,要大家“当新闻看看就好”。民进党对此则今日重申该党的“三不一主张”。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针对岛内政局朝野各界陆续传出各种因应之道,而由王金平组“联合内阁”的声音近日更是甚嚣尘上,面对媒体的询问,王金平22日一再说没有。对于

一再被传出将“组阁”的传闻,王金平以“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作脚注,称这时候没有办法去防止人家怎么想,“当作新闻看一看就好了”。

  对于民进党高层释出由“立法院长”王金平出来组“联合政府”,化解目前的政治僵局,这是否意谓着苏贞昌即将下台,对此民进党“立委”十分不以为然,郑运鹏就说,这个时候,保苏比保扁重要,因为民进党还要继续走下去。

  而马英九上午也表示,台湾的体制不是“内阁制”,未来要走何种体制兹事体大,不是透过密室会谈可以决定的。

  另据“中央社”的报道,针对媒体报道民进党高层拋出由王金平出面组“联合政府”的讯息,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22日上午澄清,这只是秘书长林佳龙的个人意见。他并转达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的“三不一主张”,称重申不支持“罢免”、不支持“倒阁”、不支持泛蓝“组阁”;只要泛蓝“倒阁”,将建议解散“国会”。

  蔡煌琅并说,游锡堃肯定苏贞昌的政绩,民进党会全力支持,现在不是换“阁揆”的时机,民进党绝对不会交出“组阁权”,让泛蓝人士“组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