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宣示推动"反贪腐公投" 逾13万人提案连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06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宣示推动"反贪腐公投"逾13万人提案连署

  9月15日,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民反贪腐倒扁运动”进入第七天,数十万台湾民众于晚间冒雨举行反贪腐荧光大游行,要求陈水扁下台。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国民党宣示推动"反贪腐公投"逾13万人提案连署

  9月15日,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民反贪腐倒扁活动”进入第七天,数十万台湾民众于晚间冒雨举行反贪腐荧光大游行,要求陈水扁下台。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2日电 台“中央选举委员会”今天(22日)表示,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已将“反贪腐公民投票”案的主文、理由书、提案人名册送到“中选会”,提案人有13万余人。“中选会”将在15天内完成形式审查后,送请“行政院公民投票审议委员会”认定。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宣示推动“反贪腐公投”,党团认为执政当局弊案连连、频频决策错误,使全民买单受苦,应由全民“公投”决定是否由“立法院”设立调查委员会,惩处违法失职人员,以维护全民利益。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今日上午率赖士葆等9名党籍“立委”将反贪腐公投的主文、理由书、提案人名册送到“中选会”,高呼“反贪腐、救台湾、决策错误、人民有权追究”等口号。

  “中选会”第一组组长余明贤表示,依据“公民投票法”相关规定,全台性公民投票案提案人人数应达提案时最近一次“总统”、“副总统”选举选举人总数千分之五以上。

  国民党立院党团自9月初起,发起“反贪腐及决策错误追究责任公投”,共有13万8158人响应连署。“中选会”说,因第11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人数为1650万7179人,依“法”规定,“全台性公投”提案人人数应达82536人以上,根据国民党“立院”党团初步送来的资料,送来的提案人数已达这项标准。

  “中选会”指出,将在15天内就提案人进行形式审查后,送请“公民投票审议委员会”认定,等“公民投票审议委员会”将认定结果通知“中选会”后,再将提案人名册函请各乡镇(市)户政机关查核。

  “中选会”并表示,合乎上述规定后,这项公民投票领衔人即可在6个月内进行连署,连署人人数应达提案时最近一次“总统”、“副总统”选举选举人总数5%以上,也就是应达82万5359人(包含)以上,这项“公民投票案”才算成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