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山6条公交线站设“时刻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欣平通讯员贺方)一张类似火车“时刻表”到站停靠时间的公交站牌,近日重又在宝山巴山公交的6条郊区线路上的200多个中途站点现身,大大方便了在中途乘坐公交车的郊区乘客。

  以往郊区营运车辆较少、班次间隔较长,本市郊区线路上曾出现过公交时刻表,但随着行驶线路的沿途车辆不断增多,堵车现象日趋严重,公交车无法准时到达站点,导致时

刻表名存实亡,最终逐渐消失。为了让郊区乘客在站点候车时能心中有数,从上月起,宝山巴山公交在全行业中率先在营运间隔时间超过20分钟的宝山1路沿途站牌上,将所有班次的停靠时间一一公布,使得乘客一目了然。

  与此同时,宝山巴山公司还在宝山1路公交车上全部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让调度员监控所有营运车辆的运行状态,一旦车辆出现晚点,即可提醒驾驶员;如果车辆提前到达站点,则必须停车等候乘客,严格按照公布的时刻表发车。

  在宝山1路试点的基础上,从本月起宝山巴山公司又开始在彭泾线、淞杨线、淞马线、淞盛线、淞泰线上公布时刻表。据了解,巴山集团也将在全公司所有的郊区线路上逐步推广这一做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