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头顶上有旖旎风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57 新民晚报

  

头顶上有旖旎风光
头顶上有旖旎风光
头顶上有旖旎风光
头顶上有旖旎风光
头顶上有旖旎风光

  本报记者王欣文

  那么轻灵,那么奇妙,舞动在蓝灰色贝雷帽上的那一点羽毛,如同字母“i”上俏皮的小圆点。作为第十五届上海全国商品交易会的“开幕序曲”,来自巴黎的高级时装礼帽设

计师SylvieLaroche昨晚在上海展览中心推出全球首次个人回顾发布会,这也是上海时尚圈中首次举办的高级时装礼帽专场秀。

  充满奇思妙想的褶皱,令紧贴头发的小呢帽格外精致优雅;乌黑的丝绒八角帽上,闪亮的水晶勾勒出清晰的线条;玉色的宽檐草帽不仅装饰着同色系的花朵和丝带,更有轻盈的长羽毛随着淑女的莲步轻轻舞动;夸张的紫色蝴蝶结本身就是一顶张扬的礼帽,高耸在发上足有半米高……几乎所有可以想到的质料都可以从这些头顶上的“时装”中找到:呢绒、羽毛、绸缎、皮草、宝石、珍珠、亚麻、草编、棉等等。

  已是耄耋之年的SylvieLaroche戴着一顶精巧的小红帽谢幕,她笑着承认自己出门从来不会忘记戴上帽子。她说帽子就像是她的第二肌肤。据介绍,在发布会上展出的部分帽子,制作时间长达140个小时之久。“在这次回顾展上,你可以看到所有不同类型的帽子,晚会上佩戴的,上剧院佩戴的,参加鸡尾酒会佩戴的,还有婚礼上佩戴的帽子,钟形的、直筒无边的、无檐的……总之,它们看起来似乎不太能走进大众的衣柜,但它们必然影响时尚的方向。”SylvieLaroche眨了眨眼睛,这样说道。

  为了参加“上海趋势SHANGHAITRENDS”时尚发布会,SylvieLaroche从去年就开始了筹备工作。多年来,她一直为YSL、CHRISTIANDIOR等高级时装设计礼帽,备受认同与赞美的同时,具有强烈个人风格的设计,屡获媒体的追捧。这次回顾发布会上所展示的作品,均从曾经合作过的各大品牌中收集而来,让沪上时尚中人一睹即将失传的欧洲手工制帽技艺的高超与精湛。

  羽毛、丝绸、水晶为礼帽锦上添花

  周铭鲁摄

  超大软檐礼帽如夜礼服般奢华

  弯曲如“方便面”的线绳帽,富有个性

  模特身着最简单的小黑裙,全为衬托礼帽的无限风采

  是帽子,还是服装?奇妙的曲线与折叠很吸引眼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