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说说“调换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57 新民晚报

  ◆李健

  我订阅了一本外地出版的杂志,发现其中存在倒页、漏页及印刷装订粗糙等质量问题。查看印刷厂家,见封面内扉页下端清晰地印着一行文字:如有印刷装订质量问题,请直接寄至××印刷厂予以调换。

  乍一看,这种“调换方式”挺合乎情理。然而,仔细琢磨,让人大失所望。原因很简单,读者订阅的杂志如同商品一样,其质量应当保证;发现有问题,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与经销者交涉解决,而不可能是将杂志直接寄至千里之外的外地印刷厂。这种做法不仅给读者带来不便,也让人觉得出版单位有推卸责任之嫌。

  几元邮寄费对一个读者来说,算不了什么,但如读者众多,就是一个可观的数目了。建议印刷厂与出版、经销单位联手,在本地经销处设立“调换点”,以方便读者,实实在在为大家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