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青年捐髓救新加坡女华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系省骨髓库首例跨国捐髓者;目前广东志愿捐髓者远未能满足医疗需求

  本报讯记者廖怀凌、通讯员陈泽池报道:广东省骨髓库昨天举行隆重的仪式,欢迎首例跨国捐髓者李安平安归来。

  30岁的李安是惠州市某混凝土公司的员工,平日热心公益事业的他曾多次参加无偿

献血,并登记加入广东省骨髓库。今年6月,中华骨髓库通知,李安与新加坡一名21岁的白血病女华侨配型初步相合,邀请他赴北京进行高分辨确认检测。9月14日,李安在北京道培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5天后,他的“生命种子”漂洋过海,在新加坡实施了骨髓移植手术。李安告诉记者,捐骨髓并不痛苦,整个过程类似无偿献血,只是时间稍长。

  目前,省骨髓库15000多名志愿者中,以农民工、大学生居多,其中本省籍的志愿者不到1/4,未能满足医疗需求。

  广东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火周介绍,全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4万例,其中广东约4000例,但是由于骨髓来源不足,每年死于白血病的病人约36000例,有必要建立一个库容量足够大的华人骨髓库。目前广东省骨髓库中本省籍的志愿者不到4000例。

  

惠州青年捐髓救新加坡女华侨

  上图:李安与他的太太廖怀凌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