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拘留期间还清老账 “天上人间”老总提前获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39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肖风伟通讯员刘红军)因为被拘留期间公司将老账还清,“天上人间”老总齐军捷于9月18日,被提前解除拘留。而此时,早于他被拘留的“号友”——麦佳啤酒老总宋超还待在里面没有出来。

  去年年底,海鲜供应商韩青杰向郑州市天上人间饮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上人间”)供应了价值24.5万元的海鲜。事后,韩青杰多次找总经理齐军捷讨要货款,齐均借故

推托,不予付款。

  无奈之下,韩青杰诉至法院。官司打赢后不久,他就听说“天上人间”要关门停业,24.5万元的海鲜款眼看就要泡汤,心急如焚的他连忙向中原区人民法院申请立案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今年9月4日,中原区人民法院向“天上人间”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要求该公司于9月7日前按判决书要求还清旧账,但“天上人间”置若罔闻,逾期仍不履行还款义务。

  鉴于此,执行法官决定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在先期查证了“天上人间”财产状况后,通过明察暗访,查清“天上人间”法定代表人虽为梁某,但实际负责经营管理、财务收支签批等一切事务的,均为总经理齐军捷。

  9月13日上午,自以为有法定代表人当“挡箭牌”的齐军捷,大摇大摆地来到法院。当执行法官宣布对他司法拘留15日时,齐军捷傻眼了,辩称:“我又不是法定代表人,你们法院疯了!”

  9月18日,“天上人间”全额归还了欠款,该公司总经理齐军捷也被提前解除司法拘留。

  巧的是,齐军捷当初被拘留后,和麦佳啤酒公司总经理宋超关在同一监号。看见“号友”齐军捷被提前解除拘留,宋超也随即表示将尽快筹措资金偿还欠款,争取早日重获自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