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内外佛教界人士纪念金陵刻经处成立14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2日电(记者石永红) 海内外佛教界人士400多人22日聚会南京,纪念金陵刻经处成立140周年, 并祝贺“金陵木刻印刷技艺”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法师表示,由“中国近代佛教复兴之父”杨仁山居士创办的金陵刻经处,融刻经、研究、讲学于一体,为近代中国佛教的全面复兴作出了卓越贡献。

  金陵刻经处是中国目前唯一的刻印流通木版佛经的场所,也是中国近现代佛教史上历史最悠久、影响广泛的佛教文化机构。它以佛学研究为基础,从事印经、讲学等事业,不仅促进了中国近代佛学的复兴,而且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保存和延续以及中外学术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