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侨联青委会召开二届二次全委会 突显两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福建侨联网报道,9月16日至17日,福建省侨联青委会二届二次全委会在晋江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中国侨联办公厅副主任刘奇,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江宏真、林泽春,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陈秋菊等领导以及170多位省侨联青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除了听取并审议《工作报告》、增补委员、常委、副会长等议程外,有两

个亮点:一是福建省侨联青委会与19个海外、港澳台地区的侨社团的青年组织缔结“友好组织”,在会上举行签约仪式,这是拓展联谊、加强联系、深化联合的有效形式;二是为促进晋江市经济的发展,福建省侨联青委会与晋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经济讲座,请美国华盛顿国际大学工商管理博士马千里到会为晋江市的企业家及与会代表作专题演讲 , 这是侨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地方经济服务的崭新举措。

  会前,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燮飞接见了出席会议的海外、港澳台地区的代表,与他们亲切座谈,勉励他们“关注海西,把握海西、作为海西”,更好地发挥作用,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兼青委会会长林泽春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他强调指出,省侨联青委会的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归功于省侨联的领导和中国侨联青委会的指导,归功于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他回顾总结了过去工作的四个特点,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三点思路。

  会议通过了青委会明年进行换届的决议,向与会代表发出了向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捐款捐物的倡议书。会议增补了许华芳等6名副会长,林俊德等25名常委,潘贤华等61名委员。并向新增补的副会长、常委、委员颁发了证书。在随后进行的缔结“友好社团”仪式上,海外来宾代表、加拿大中华总商会执行会长林金龙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